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农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

近年来,新疆农业大学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从严治团,按照紧扣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立足着力代表广大青年、着力赢得广大青年、着力依靠广大青年,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形成“13335”工作思路,抓好共青团各项工作。曾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自治区五四红旗团委”、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重点工作室、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示范工作室、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全国高校百强融媒体团队等荣誉称号。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新疆农业大学团委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对学校中心工作的大局贡献度,围绕加强思想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双创教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网络思政育人、第二课堂成绩单等方面,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学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