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召开“园艺伴我行——家乡园艺”分享会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21


随着城市化的快速推进,人们对于绿色、生态、环保的需求日益增强。园艺产业作为连接自然与城市的桥梁,正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园艺这门专业,近日,园艺学院园艺2203班开展了三场别具特色的“园艺伴我行——家乡园艺分享会”,全班49位同学完成分享汇报。

上学期临近寒假,园艺2203班班主任牛莹莹老师给每位同学布置了一个小任务,利用寒假调研家乡的园艺产业发展现状,开学返校后进行交流分享。如今,漫长的寒期结束,园艺2203班全体同学带着实践成果,相互交流,不仅增进了彼此的情感,更让同学们对园艺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学好园艺专业课打下了基础。

交流会上,通过大家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彼此家乡的园艺产业近年来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传统的花卉、盆景等园艺产品不仅受到本地市民的喜爱,还远销外地。同时,园艺产业也带动了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为农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增收途径。

 

在交流过程中,大部分同学提到了科技创新对于园艺产业的重要性。通过引入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园艺产品的质量和产量得到了显著提升。例如,利用智能温室,可以实现对植物生长环境的精确控制,加速植物的生长,提高产量和品质。

此外,园艺产业还应积极探索与互联网、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融合,通过线上销售、直播带货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市场竞争力。尽管家乡的园艺产业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仍面临着一些挑战。例如,市场竞争激烈、劳动力成本上升、环保要求提高等。

 

同时,随着消费者对园艺产品的需求日益多样化、个性化,如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也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然而,挑战与机遇并存。随着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园艺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未来,园艺产业需要不断创新、提升品质、拓展市场,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活动最后,班主任牛莹莹老师指出,在过去的半年里,全班同学积极完成了学校、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新的学期到来,这是开始新目标、新计划、新挑战的最佳时机,设定新的目标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规划学习路径,激发学习动力,并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进。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里,希望一直在努力的同学继续努力,暂时退步的同学铆足劲头努力追赶优秀学生的脚步,付出努力和时间来实现自己的目标,给自己的大学生活添加色彩。希望在全体班委的努力、全体同学的配合下,园艺2203班能在新学期有所突破!

(来源:园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