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青年志愿者·雷锋传承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54

    20243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4日,新疆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雷锋传承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团委副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蒋烨清,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理想以及各学院300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慷慨激昂的团歌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会议中,校团委副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蒋烨清老师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担当,有责任心,有自找苦吃的魄力,还要有勇往直前的干劲和诚实守信的品格。他强调,要将雷锋精神真正的传扬下去、贯彻下去,落实到学习生活中去,不断的提升综合素质,为实现理想努力奋斗。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理想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进一步领会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精神深深的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



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有义务有责任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营造“学习雷锋、勇于担当、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