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九届职场精英挑战赛暨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239

这是一场技能比赛,更是一堂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看到学长学姐们的精彩表现,我清晰地认识到有目标才有内驱力,清晰定位才能了解自己,并对自己的角色定位有了更全面清晰地认识。”园艺学院于晓桐同学分享观赛感受。

1117日,第九届职场精英挑战赛暨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新疆农业大学决赛在大礼堂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高校职场精英挑战大赛是面向全区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的职场类竞赛,自大赛开展以来,学校组织21个学院分别开展初赛,针对290名学生进行海选,共推荐21名选手进入校级复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10名参赛选手成功获得在本次决赛中展现自我的机会。

决赛现场,来自两个赛道的十强选手根据自身条件分别对职业认知、职业定位、实施路径以及评估调整对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展示。

评委们针对选手职业定位及规划可行性、合理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参赛选手展示结束后,由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李莉副教授对比赛进行点评。李莉老师表示,此次大赛展现了新农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以及较强的职业规划能力,建议参赛选手继续丰富社会实践经历,提升职场适应能力;聚焦职业目标,提高对岗位的认知水平;及时调整定位和方案,与社会环境相融合,以更好的姿态迎接职场上的挑战。

最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冯汝相、经济管理学院李超凡同学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徐梦涵、园艺学院唐欣悦、国际教育学院卢奕帆同学获得二等奖;草业学院巩婉晴、动物医学学院鞠泽昕、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陈艺君、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张函熙、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张文同学获得三等奖。

 

据悉,职场精英挑战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行,引导青年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今年首次面向不同年级学生分别设立了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引导低年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高年级学生求职能力真正做到了让学生在实践中寻求针织 、加强磨炼、增长本领。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新疆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杨阳、自治区教育厅职业规划大赛负责人汪振军、浦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营业部负责人张倩、校团委副书记蒋烨清、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人资系副教授李莉、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阿尔法特·阿布力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