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210

102731,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举行,我校作为全疆唯一进入主赛道国赛答辩阶段的高校,《智能自走式红花采摘机器人》《如何度量绿水青山的价值?中国生态产品价值测算、时序演进与空间收敛性》2件作品入围主体赛决赛终审答辩,与来自内地及港澳地区367所高校的713件作品同台竞技最终分别斩获二等奖。《“三生空间”视角下塔里木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调查研究》《渠道滤水排沙发电结构模型实验探究》《新疆喀什噶尔河流域灌区地下水水质空间变化及其影响因素分析3件作品分别获得三等奖。我校主赛道获奖总数在全疆高校中排名第一,再创我校挑战杯”竞赛历史新高!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挑战杯”等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备赛阶段,校党委副书记张硕多次莅临模拟答辩现场,看望慰问并指导参赛师生团队,勉励参赛师生以扎实的成绩展现我校创新创业育人的靓丽名片。

二等奖作品

机电工程学院

智能自走式红花采摘机器人

项目申报人:陈海洋

经济管理学院

如何度量绿水青山的价值?中国生态产品价值测算、时序演进与空间收敛性

项目申报人:徐雅琪

三等奖作品

草业学院

 “三生空间”视角下塔里木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调查研究

项目申报人:王寅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渠道滤水排沙发电结构模型实验探究

项目申报人:段晓芳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新疆喀什噶尔河流域灌区地下水水质空间变化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项目申报人:支博远

学校注重大学生科创赛事育人实效,校团委坚持早谋划、早启动、广动员的工作思路,努力提升挑战杯竞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全校1000余名学生、130作品参赛其中主体赛共有5件作品推报国赛参赛学院数和学生数均创历史新高

科创筑梦青春,挑战成就梦想。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选拔体现农科类院校优势的项目,强化我校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全面深化第二课堂对第一课堂的教育延伸效能,在全国舞台上呈现具有农大特色和青春形象的科创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