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微团课”大赛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94

    1024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微团课比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10名师生用真挚、生动的语言为来各学院的青年学生传递了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比赛现在现场,参赛选手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学习、生活等实际,以青年语言讲述了党的理论,用时尚形式传递了党的声音,把比赛“小讲台”变成了思政“大课堂”,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刘千瑞老师用自己的驻村经历向大家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扎根基层‘自讨苦吃’、脚踏实地的精气神,感谢老师给我们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正确的引导和启发。作为南疆孩子,我也要像刘老师一样,投身西部、服务基层,主动当好‘宣传员’和‘代言人’,讲好新时代中国新疆故事,让青春在基层历练中绽放。”来自草业学院草业科学2101班夏合扎提江·艾则孜在听完整场微团课大赛后说道。

赛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苗志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此次微团课大赛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准备充分,参赛选手们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验,声情并茂地呈现了一场团课的盛宴,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苗志娟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思政课建设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团干部要讲好思政课、善用思政课,将党的创新理论与自己所见、所思相结合,让青年学生感悟、理解、消化理论知识,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草业学院刘千瑞、生命科学学院闫钰菲获得一等奖;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阿依沙吾列·达吾列提汗、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任芸萩、国际教育学院郑睿钦获得二等奖;农学院李亚杰、动物科学学院康佳文、资源与环境学院哈孜亚·包浪提将、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郭雯雯、数理学院姚亚楠获得三等奖;除参加决赛的10名选手外,经过微团课预选赛选拔环节的11名优秀的参赛选手获得了微团课比赛“优秀奖”。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新疆农业大学青年师生将继续用青言青语把思政课堂与现实紧密结合、与时代同频共振,把“大道理”转换成“身边事”,增强团员青年理论学习的“时代感”和“青年味”,进一步提升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在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中不断发挥青年力量。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星霖,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郝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