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歌儿给党听 “声” 情告白颂党恩——新疆农业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39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5月19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在学校会堂中心主会场举行“颂歌献给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伟、组员张栋国,校党委书记谢树青出席活动,全体在家校领导、校机关教职工代表、学院师生代表观看比赛,与青年学子一起在歌声中学习党史。



此次合唱比赛分为“开天辟地 雄关漫道真如铁”“改天换地 人间正道是沧桑”“翻天覆地 东方风来满眼春”“惊天动地 长风破浪正当时”四个篇章,按照红歌的创作时代背景、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历史时期精心选取了18首歌曲,通过介绍每个历史时期的党史知识、讲述合唱曲目背后的党史故事,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

青年学子变身为解放军、劳动者,结合朗诵、舞蹈、音诗画等表演形式,怀揣对党的热爱和赞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声歌唱。一首首满含深情的歌曲、一段段打动人心的旋律,抒发农大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共同心声。

 

《五月的鲜花》《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领大家重拾红色记忆,回忆峥嵘过往,唱出了中华儿女的民族精神和抗战豪情。



《五月的鲜花》



《保卫黄河》

 


《在太行山上》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英雄赞歌》《龙的传人》铿锵有力的歌声萦绕耳边,唱出了属于青年学子的激情与豪迈。

 


《歌唱祖国》

 


《唱支山歌给党听》


 

《英雄赞歌》



《龙的传人》

 

《我的中国心》《春天的故事》《为了谁》《迎风飘扬的旗》《江山》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朝气与力量。

 


《我的中国心》



《春天的故事》




《为了谁》



《迎风飘扬的旗》


 

《江山》


《不忘初心》《向往》《天耀中华》《时代号子》《共筑中国梦》歌颂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只争朝夕、顽强奋斗的精神,点燃青年学子的奋斗激情和赤子之心!



《不忘初心》



《向往》



《天耀中华》



《时代号子》



《共筑中国梦》

 

近一个月,各学院合唱团精心准备、认真排练,为更好地演绎作品,学生们提前学习演唱曲目创作背景、年代背景,在排演中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高亢嘹亮的歌声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辉历程,展现了农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的飒爽英姿。

“在建党百年为党歌唱,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农学院农学201班祖里皮亚木·赛买提说。

当天,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的参赛作品诗朗诵《吹号者》在比赛现场精彩展示,赢得在场师生纷纷点赞。



经过激烈角逐,科学技术学院参赛队荣获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动物医学学院、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等3支参赛队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林学与园艺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农学院等5支参赛队荣获三等奖;化学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中国语言学院、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数理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等9支参赛队荣获优秀奖。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师生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青年学子们起立挥舞着小国旗,以嘹亮的歌声、昂扬的姿态、奋进的力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作者:万婷 查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