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国旗下主题教育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392

    9月27日清晨,我校老满城校区、亚心校区分别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大学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国旗下主题教育暨升国旗仪式。


老满城校区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按照校团委开展本学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国旗下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在国旗广场举行了国旗下主题教育暨升旗仪式,学院团委书记唐凯,民汉结对班级农水202、农水19A班全体学生、班主任老师及“三进两联一交友”联系教师参加了升旗仪式。



    英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昂首阔步走向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随着主持人一声浑厚洪亮的口令,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清晨宁静的校园,一颗颗赤诚之心守望着那面红色旗帜,深怀对祖国崇高的敬意。





    学生代表水工204班刘云柯讲述了“一台水力轧花机”的故事,在场师生无不为陈毅前辈青春时的奋进精神所感动。土木19A班阿曼古丽·图尔迪分享了自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受,她在发言中说:通过学习党史,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土木202班关小龙则是朗诵了经典古诗词,“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让师生们重温经典,感慨中国文化的瑰丽神奇。


亚心校区

    9月27日清晨,我校新生学院在亚心校区举行了大学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升国旗仪式。新生学院院长、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放滔,科技学院副院长景建平,以及辅导员、班主任代表,科技学院学生党员代表、2021级新生班级班委、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清主持


(大学生国旗班出旗)



激昂的国歌响彻整个广场,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新生代表法学2101班艾孜买提·尼合买提发言)


(新生代表英语2102班刘思语发言)

    两名新生代表分享了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美好憧憬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做好“维护祖国统一”的具体想法,并呼吁广大同学在新的起点上一同努力,感党恩,知使命,强祖国,奋发图强,五育并举,突破自我,抒写绚美的人生篇章。



    新生学院院长、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放滔在讲话中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二要坚持孜孜不倦的韧劲,扎实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三要锤炼品德修为,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升旗仪式不仅是新学期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更是一堂意义深远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希望全体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学好知识、成长成才。


文字来源:水利与工程学院 新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