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324

历经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为回顾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党的历史,325日起,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325日,我校研支团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墨玉县项目办组织的志愿者工作例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上的革命英雄事迹。会议激励我们努力奋进,以优异成绩和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百岁生日。



327日至28日,研支团全体成员参加了由国家项目办举办的聚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主题线上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了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基层教师,要在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41日,研支团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多晓宇作为代表,随墨玉县第一小学党支部前往和田河流域喀拉喀什河渠首参加祭扫英烈活动。祭扫结束后,她感慨道:“被当地乡亲称为‘水神’的王蔚先辈始终怀着赤子丹心,万里赴边疆,在新疆鞠躬尽瘁奉献一生,完美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深刻含义。如今,王蔚先辈参与修建的水库仍在新疆和田地区正常运转,让和田人告别了防洪之忧,无水之愁。让这黄沙万里的贫瘠之地变成绿意盎然的宝地。”



清明节当天,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忆先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教团六位成员在法制广场的党徽下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



研支团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昊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他讲道:“正是先烈们的无私奉献和英勇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将英雄人物的奋斗、担当精神传承下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师表,教书育人。”



研支团全体成员通过近期多场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始终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要学习他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作为农大学子也应继承农大红色基因,弘扬农大精神,砥砺前行,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考及来源: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