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传身教 | 我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21-03-13浏览次数:180

近日,新疆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召开了系列时事政治专题学习会,会议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同志事迹、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等,同学们在会议上认真学习和记录,都获益匪浅。




同学们在会议中认真倾听,纷纷表示被过去一年祖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英雄事迹所感动。会议结束后,每个人都对此次学习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



回首2020年中国取得的重大成果,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决心。在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始之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拼搏,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要不怕苦、不怕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党支部书记 李昊



在观看了拉齐尼·巴依卡同志“时代楷模”相关视频中,我感受颇深。一家三代接力戍边,把一腔热血全都献给了祖国山河,帕米尔的雄鹰振翅边疆,喀什葛尔的红花永远不惧风霜!

我辈当学习他们赤诚爱国、忠诚奉献的精神,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委员 多晓宇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身为一名支教教师,坚决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坚守自己的岗位,希望能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不平凡的人生,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基础上逐步的实现精神脱贫,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黄佳敏



八年的持续奋斗终于打赢了这场人类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效果最显著的脱贫攻坚战。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我深受鼓舞。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这场重大胜利的背后闪动着数百万负重前行的扶贫干部的身影,他们怀着赤子之心将一腔热血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也将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以新的状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宣传委员 吕美霞



近期召开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向大会汇报了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的重点工作。此次报告讲实干、接地气、聚民心、鼓干劲,高度概括了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的成果,并且展望了未来。在疫情大关下,我们还能取得如此成绩,我为我的祖国骄傲,为我是中华民族的一员而自豪。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结合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将之运用到实践之中。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纪律委员 韩佳敏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克己奉公,多做奉献这几个字的深刻含义。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只有抵住诱惑,在困难之际挺身而出,才能不断开拓进取,创造辉煌


(作者:新疆农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