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 | 我校青年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407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寄托着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饱含党对青年一代的真情关怀。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农水182班 梁聪聪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我认识到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明确信念,并矢志不渝地坚持下去。要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一代人的努力,我们只有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投身祖国的建设事业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一定会铭记总书记的寄语,努力奋斗,早日为建设强国伟业而做出贡献。


林学与园艺学院设施182班 努不拉提·赛力克

美好的五月,芳华吐露、春意盈盈。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


 中国语言学院维语192班 刘诗仪

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作为一名普通的00后大学生,我们要脚踏实地,永远保持热爱,怀揣理想!对青春最好的致敬是成为最好的自己!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动物医学学院M动医191班 彭兴龙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90后在严峻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奔赴一线,不顾个人安危,90后用实际表现告诉社会:我们,一定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新时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我们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担起这份责任,努力奋斗!


 农学院种科171班 巴提玛·叶尔肯别克

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写下请愿书,他们以一腔热血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战“疫”之花。我虽未在前线,却仍感受到他们那义无反顾、破釜沉舟的豪迈。作为一名团学干部,“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是我们的担当和使命,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经受住时代的考验。


 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环科182班 王传哲

习总书记“五四”寄语中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应该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认真学习自己所在领域的课程,并抓住机会不断深造,在以后的工作中源源不断的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无奋斗,不青春!


    管理学院人资172班 付建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生活在如今这个科技繁荣、文化繁茂、城市繁华,现代文明的成果被层层打开,供我们尽情享用的时代,我们感到庆幸,我们庆幸我们所热爱的,就是我们的生活。正是这样,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活成善良、勇敢、无私、无所畏惧的新时代青年,要做一个心里有火、眼里有光的优秀青年。


 经济与贸易学院国贸181班 福尔开提·夏吾开提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锤炼高尚品格,保持奋斗精神。让高尚成为追求,积极走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列,不断从优秀个体、文化中汲取养分,不断提高个人道德水平,身体力行,为提高社会文明水平贡献个人力量。让优秀变成习惯,将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以吃苦为乐,勇于挑战,不断进步。


 动物科学学院动科162班 李星华

作为90后的尾巴,我们这代人会用对梦想的坚持、对时代的担当,让历史这样记住我们90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将牢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把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结合起来,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奋斗,青年强则国强!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刘帮

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感恩生在盛世中国,我将铭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寄语,用自己的行动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广大青年做好引路人,跟青年一起共同学习,携手并进。奋斗将是今后生活中不变的主题,身在伟大时代,不负时代责任,踏实努力,担当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伟大祖国。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艾尔夏提·吾买尔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人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所当然应该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青年人更应该做到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成园园

青年的动人之处,在于勇气和他们的远大前程。以青春之我奋斗青春之年华,以青春之磅礴披荆斩棘一路向前。诚如总书记所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保持对不平的愤怒,对苦难的心碎,对梦想的热忱,对信仰的坚持。时代成就了青年的美好生活,同样也赋予了青年时代责任,如圣火传递,脚踏实地才能延续这份希望。不忘来时路,不失赤子心,一起走下去!


 数理学院团委书记 阿德江·艾合麦提

101年前,五四运动成为了近代中国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我坚信,我们青年定会一代更比一代强,这是人类历史发展的铁律,而我们这一代也将是史上最幸运的一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前浪不止,后浪不息,惟有如此,我们方能发出时代最强音。


整理:赵晓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