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在全国及自治区“两红两优”评选中荣获7项表彰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20-05-03浏览次数:561

用奋进绘出青春色彩,用奉献展示青春力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校在全国及自治区2017~2019年度“两红两优”评选中共获7项荣誉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员。


王宇譞


 王宇譞,男,回族,22岁,中共党员,天津市人。现就读于新疆农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曾担任新疆农业大学第十三届一次学生会主席学生会主席及所在团支部团支书,现任新疆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2018年荣获全国“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年获得自治区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优秀社会实践个人”称号。在校期间曾获“优秀运动员”“优秀学生干事”“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会实践个人”“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2018年暑期,他率领新疆农业大学大学生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团队至和田地区于田县29个深度贫困村参加为期30余天社会实践活动。期间,与同学一同利用农业类高校学生专业特长,助力脱贫攻坚,赢得村民一致好评。2019年8月至今于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第一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扶贫支教活动。


2017-2019年度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支部
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182团支部


种子科学与工程182团支部现有团员43名,入党积极分子10名,预备党员1名。2019年12月被新疆农业大学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在班主任、团支委的带领下,积极向上,品学兼优,各科成绩优秀,集体荣誉感强,竞争有序,团结合作,是一个“民主管理、学风良好、奋斗目标明确、师生关系和谐”的团支部。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所有团员合理安排自己的日常,高度关注国家实施概况,积极给国家政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7-2019年度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干部 开赛尔·艾斯卡尔


开赛尔·艾斯卡尔,男,维吾尔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思政系列讲师,现任新疆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从事共青团工作13年。2018年12月获得了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6月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7月获得了“乌鲁木齐2018年度无偿献血先进组织者”。2017年至2019年利用寒暑假多次带队前往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和田地区于田县、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所带团队多次荣获全国及自治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自治区优秀团队称号,该同志2018、2019年连续两年荣获自治区新疆学子百村行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17-2019年度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员 王宇

王宇,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17年进入新疆农业大学工作,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教师,担任新疆农业大学团委兼职副书记,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讲师。2016年《全球化背景下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研究》获得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奖,2017年《供给侧视域下新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刍议》获得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优秀论文奖。2019年7月-8月参加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培训班,被聘为讲师。自2017年入校工作以来,2018年、2019年年度考核均为优秀,从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近三年,教学效果考核为优秀。


2017-2019年度“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员 魏涛


魏涛,男,汉族,22岁,共青团员,四川蓬溪县人。就读于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现担任新疆农业大学志愿者协会主席。入校以来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志愿者”、“民族团结优秀团员”、“公益行动之星”、“优秀干事”、“先进新闻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2019年8月,魏涛同学作为自治区唯一一名学生青年代表参加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2017-2019年度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员 单小强

    单小强,男,回族,22岁,中共党员,新疆伊宁市人。就读于新疆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曾担任2019-2020年度自治区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中获得金奖、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铜奖,大创项目“物E物二手交易APP”顺利完成答辩并且取得了自治区级荣誉证书。先后被评为新疆农业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在专业方面顺利取得了“CAD国家二级”证书。大三学年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审核中)。


整理:大学生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