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支教路|全力以赴,一同战疫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271

    近日,新疆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接所在服务学校及服务地教育局的工作要求,在校党委、校团委的关心下安全有序抵达服务学校墨玉县第一小学,并与学校一道开展开学复课及相关工作。


寒假期间 线上停课不停学

    在寒假期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相互交流线上学习经验,为孩子们在线上授课,布置并批改作业。同时为开学复课制定课程教学计划,做好复课教学准备。并积极参与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按要求上报所在班级学生身体情况等。


学生在家认真聆听课程


共同战疫 积极做好志愿服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响应团中央等号召,随时随地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积极到家庭所在社区报到,报名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仔细配合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研支团成员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孩子返岗复课 防疫教学两手抓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接到返岗复课通知后,积极与服务学校等各单位联系协调,在第一时间登上返岗列车。开学前夕,与服务学校老师们共同参加校园消杀工作,为学生们创造安全、干净的学习环境。开学后,研支团成员们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在教授新课同时复习线上教学内容,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进度和心态带来的影响。


  研支团成员参加学校消杀工作



研支团成员在班中授课


研支团成员在班中授课


冬季的黑暗尽管漫长,但无法遮挡黎明的曙光,在南疆温暖的春天,研支团终于与学生们又一次见面。在最后谨代表研究生支教团与学生们向疫情期间伟大的逆行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我们也定当在各自岗位上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来源:研究生支教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