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意志继往开来,让研会建设迈出新步伐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56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责任编辑:徐慧婷)2017119日下午四点整,新疆农业大学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大礼堂科学报告厅成功举行,参加此次大会的领导有研究生处刘向晖副处长,农学院陈全家副院长,校团委开赛尔·艾斯卡尔老师,研究生处研工办王晓、胡强老师,校学生会主席郭江同学,以及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代表。


当十月的渐渐寒意催浓了校园的满地金黄时,便又到了研会迎新送旧的时节。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一晃之间三年的研究生时光已快走到尽头,各位师兄师姐们回想起当初竞选研会时的一幕幕激情澎湃的演讲一定会感到一切恍如隔世却又历历在目。在此,二十二届研会全体成员们,向学业有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途的二十一届研会师兄师姐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仿佛就是昨天才加入研会而今天却又要匆匆告别一般,如梭的时光中,三年的研会生涯不过是惊鸿之一瞥,转眼将成为过去。三年里,你们在研会里有过兢兢业业的工作和学习,也有过有条不紊的策划和活动,还有过在历次活动中为学校争夺荣誉而努力拼搏的动人场面。相聚情依依,离别情更长。说不完的过去,道不尽的未来,千言万语一句话:衷心感谢研会全体师兄师姐们三年来为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的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诸多贡献。同时我们新一届的研会必当凝聚意志继往开来,让研会建设迈出新步伐。

都说时代匆匆,但是时代哪里有脚,前进的永远是人。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从最初创立到如今的茁壮成长、生机勃勃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研会人为之心甘情愿的无私奉献。虽然研会日益发展壮大,取得许多瞩目的成就,但是也同样存在着诸多的症结,只有解决好这些深层次的矛盾问题研会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可否认,研究生高强度的课程和导师交予的繁重任务会令我们难以平衡学习与研会工作的时间,研会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难、同学们的积极性难调动以及研会推广有限等一系列问题更是面透镜会放大焦虑,会矮化梦想。但是反过来看,这一切的困难却无不是对于我们的一种磨砺,以后终将会成为我们对于工作上和学习上都大有裨益的宝贵经验。更何况,万事开头难,新农大研究生会最艰难的初创时期都已经历了,现在修饰性的工作我们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研会当前存在的诸多问题是其成立以来打通关后的一扇新大门,这扇门上不仅写着要保持研会的健康发展,还写着为新疆农业大学的各位研究生们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饱蘸着新农大研究生们更高的期许,这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推开的,但是推开了就是研会更加美好的明天。

《少年中国说》中有云: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同样的道理,研会的发展也是如此,作为研会新鲜血液的我们理当牢牢记住当初在竞选时承诺的责任和使命,为新农大研究生会的发展去奔走、去呐喊、去想、去做。如若人人都敢于担当不畏困难,那么研会还何愁不能发展壮大?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新一届新农大研究生会只有把握好回顾过去、立足现在这条时间线才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从而展望未来走出一条属于研会自己的充满特色的创新道路,研会发展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我们的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一定能将更辉煌的成就写在未来。不负韶华当需以梦为马,未来研会的发展,并不虚幻,也

缥缈,就掌握在大家的手里。我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农大研究生会就有了创新发展的前途和希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在未来的日子里,

有我们大家的辛苦与努力,

定会越来越好!

我们永远不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