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会议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6-05-21浏览次数:148

2016520日,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于农科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学术交流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张博、党支部副书记李志强、教学秘书宋智芳、导师代表朱新萍、全体研究生以及即将步入研究生的本科生。

首先由张博院长为此次会议作了开场白,特别强调了此次学术交流的重要性,希望优秀学生代表将各方面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并表示学院大力支持此类学术交流。然后由我院即将毕业的6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并在互动环节中,部分同学在研究生生涯中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与优秀学生代表进行探讨与交流。

学生代表们诠释了合理安排时间对于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性、与导师同学们交流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查阅文献、撰写实验方案、发表优质的文章等相关问题。同时他们还对毕业后考博、考公务员、创业、从事科研工作等方面提供了自己的宝贵意见。

此次学术交流会让我们意识到了考研的目的,如何树立远大的梦想、如何提高情商、敢于面对失败。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我们同时要注重兴趣爱好的培养,让研究生生涯变得多姿多彩。

此次交流会议,给与我们了很大的帮助,每位同学从中受益匪浅。最后衷心的祝愿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能够顺利毕业、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