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志军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427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责任编辑:郑凯文 )新疆农业大学行政楼一会议室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原来是师兄回母校啦!36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志军回到母校与团学干部坐在一起推心置腹的聊了聊学习、生活。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教处负责人孙秀玲老师、新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书记张秀红老师,以及我校20名团学干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孙秀玲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尹军军老师说,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中,少数民族学生干部的培养和如何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学生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值得深思。

机交学院团委书记蒋烨清老师说将第二课堂活动品牌化,充分发挥校园文化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导地位。

数理学院团委书记张伯伟老师说,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如何提高专业教师参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积极性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随后,学生干部纷纷发言,管理学院赵静瑞同学说,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发现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非常重要。中语学院热西提·库尔班江同学说,学习双语在大学生活中十分重要。水利学院任世博同学说,循环利用公共课教材利于环保的同时,可以减轻学生经济压力。

最后,王志军做总结,他讲到召开自治区思政会议具有重大而又深远的意义,加强思政队伍建设刻不容缓,要牢固有力抓手,结合区情分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实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高潮。

37日,王志军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实验室、动植物标本馆、党团活动室。

在校史馆,看着那一件件记录岁月痕迹的物品,昨天就仿佛在眼前翻开每一张泛黄的书页,历史被浓缩为惊鸿一瞥,在我校未来漫长的岁月里,相信每个瞬间都会更加精彩。

随后,王志军一行参观了农学院、草环学院、林园学院实验室,关心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了解了学生学习、使用实验室设备的大致情况。

接着,王志军一行走进了动植物标本馆。展馆分为3个展厅,有近5千种动植物标本。

王志军副书记谈到:通过动植物标本的展示,能够使同学们对动植物的生长、繁衍有进一步的了解,这里是学生非常好的学习之地。

最后,王志军一行抵达了8号宿舍楼党团活动中心。

王志军希望通过党团共建活动,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并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引领作用,为广大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