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带训 以赛促学——数理学院开展十佳教学能手竞赛活动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6-04-23浏览次数:200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责任编辑:郑凯文) 为了促进我院教学水平的提高,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我院于413日、20日在会议室开展十佳教学能手竞赛活动。


自学校下发通知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我院青年教师参与,最终共有4位优秀的青年教师报名参加。413日,学院组织第一次预赛,完全按照学校竞赛要求组织实施,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等组成评委组,在比赛中找问题、提意见、做修改,结束后教师们谈感受、共分享,共同提升,并指定指导教师进行辅导,强化教学能力提高。


420日,经过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参赛教师的细心准备,每个参赛教师都信心十足,按照竞赛要求积极准备,教学设计内容充实、目标明确,课堂教学准备充分、专业知识扎实、语言生动幽默,课后反思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赢得了评委和特邀学生代表的好评。最终两位教师获得优胜,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比赛。



赛后,评委、参赛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指出了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明确了改进和提高的方向。最后德娜·吐热汗院长强调,十佳教学能手竞赛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我们要以赛带训,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并预祝两位教师可以在校赛中取得佳绩,为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