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安全发展——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8浏览次数:227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宿燕秀)为了深入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外国语学院于615日下午在7101教室组织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全体大一年级学生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共分三部分:一是介绍法律体系,二是详细学习法律内容,三是法律知识百问百答。辅导员宿燕秀利用图解简要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的机制、体制、制度、体系,并从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义务、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法律责任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的内容,利用对比和举例的方法讲述了新《安全生产法》的十大亮点。在知识问答环节,生动有趣的游戏与知识融合在一起,使同学们轻松愉悦的同时牢固掌握了所学的知识。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法专题学习,同学们对生产者、从业者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深刻的理解,对于引导大学生学会利用法律保护自身利益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