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励志·诚信 助学·筑梦·铸人——学工部举行励志宣讲团选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444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唐凯) 68日晚,由校学工部主办的“新疆农业大学‘励志宣讲团’成员选拔赛”在2216教室举行,各学院的43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及部分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担任了比赛评委。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均为历年获得过各类奖助学金的学生,选手们在比赛中分享了他们在资助政策帮助下的学习生活经历。其中,来自经贸学院的张恒同学以“逆境砥砺人格,君子自强不惜”为题,讲述了他在身患残疾的情况下顽强拼搏、一步步实现梦想的过程,他的整个演讲充满着对父母、亲友、老师、同学等人浓浓的感恩之情;数理学院的张艳红同学以“面对困难,我选择坚强”为题讲述了其上大学后从最初的迷茫、困惑到后来战胜自我并取得突出成绩的感人故事;中语学院的买力当·买买江同学,以“助学--助美好理想”为题,分享了他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取得优异成绩的历程。

 

 

 

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收获了观众们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生活在他们身边的优秀学生亲切自然,听了他们的演讲,大家会更加努力学习,全方位发展,使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大学生。据悉,本次参赛选手均由各学院选送和推荐,学工部将从中选拔15名左右的优秀学生组建成“新疆农业大学大学生励志宣讲团”,并聘请专业老师进行培训,努力将大学生励志宣讲团打造成为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