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心桥,给心灵一片晴空-----”农学院举办第三届心理咨询模拟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2浏览次数:135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通讯员:郭忠军) 510日,农学院第三届心理咨询模拟大赛在农学院大会议室举行。各班班委代表,各班心理委员60余人观摩比赛。农学院主管心理健康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忠军担任评委。

 

比赛中,“心理咨询师”和“来访者”均都由农学院各班心理委员选拔出来,他们围绕学习、就业、宿舍生活、情感困惑产生的心理问题,进行现场心理咨询模拟。尽管选手不是正规心理学科班出身,但是在咨询过程中,面对这些心理问题,模拟心理咨询师运用了简单的认知情绪疗法、行为主义疗法等分析了来访者的心理问题,并作了简单疏导,咨询效果显著,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郭老师在总结中讲到,同学们的表演很到位,取材贴近生活,应变能力很好。不足的是心理咨询不是简单的表演,关键要通过摄入性谈话注意倾听来访者的话,让来访者多倾诉。同学们没有专业的心理学背景,但通过我校心理中心和农学院心理分校的培训,掌握了基本的心理咨询要领,班级心理委员已经成为我院一道呵护大学生心灵的坚固防线。

本次活动给我院各班心理委员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拓展了广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专业知识,为我院今后更好的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