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机交学院开展“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1浏览次数:121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通讯员:蒋烨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校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15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机械交通学院于319日中午在学院门前召开了机械交通学院“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

启动仪式由辅导员蒋烨清老师主持,他告诉同学们,国家对在校大学生的资助政策越来越好,学校也对我院的贫困学生的资助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机交学院2015年由学校资助和主动联系校友资助的金额近230万元,资助人次达1000余,希望大家能将助学金用到实处,要好好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感恩国家、社会、学校对我们的资助支持。

 

随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阿肯努尔·达那别克老师发表动员讲话。他首先向同学们解读了相关资助政策,学校、学院会全力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上得起学,使暂时处于不利环境的学生能够通过教育改变命运,实现梦想。随后,阿老师公布了我院“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最后,他鼓励大家在成功的背后,是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勤奋,如果身处困境,一要勤俭,二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勤奋,三要有志气、有精神地活着,四要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大家现在生逢其时,只要我们不懒,只要我们勤快,只要我们有规矩,就能够摆脱过去、今天的束缚,成为一个对社会、对集体、对国家有用的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利用启动仪式,让同学们更加地了解到助学金的含义,同学们表示会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并坚持自己的梦想,为之努力,不辜负父母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更不会辜负国家、社会和学校培养和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