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赴思政部开展思政理论课程改革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8浏览次数:106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通讯员:管金玲) 316日下午,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向晖、培养办主任朱爱荣一行来思政部进行现场调研,并就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进行了座谈。思政部贾友军主任对来访调研的领导表示欢迎。会议首先由康菊花教授对研究生思政课程的总体思路、改革的难点与重点进行了系统阐述。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改革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思政部管金玲老师对“自然辨证法”课程从文本建设、网页建设、教学方式、考核方式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参会老师对研究生的思政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进行了讨论。

其次,思政部主任贾友军教授针对研究生思政课程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即改革的目的是在把握学生需求的基础上如何让学生更多的参与,对今后的教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研究生处培养办主任朱爱荣老师对思政课的改革意义、要求进行了说明。明确了在改革过程中思政部与研究生处的具体分工。

 

最后,研究生处副处长刘向晖老师做了总结。对思政部老师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老师们能抓住机遇,做好此次课程改革工作。对研究生思政教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