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农大,体验中华文化——国际教育学院开设书法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1浏览次数:102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通讯员:库兰) 为丰富我校留学生的在华留学生活,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本学期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开设了中国文化体验课,其中,“中国书法”是所开设的课程之一。

310日下午是本学期第一堂书法课,留学生们早早的来到教室等着上课,他们当中有的来到中国才不到十天。尽管书法老师不懂外语,但其认真耐心的教学态度和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很快赢得了学生的青睐。为保证教学效果,留学生教学秘书王鹏君老师全程助教。

 

 

课堂上,学生们聚精会神,认真学习。有的留学生迫不及待的写下几个汉字“我喜欢妈妈”。尚未学习太多汉字的留学生们用拼音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他们的祖国的名称。稚嫩的字迹中透露着年轻学子们的思乡之情和学习新鲜事物的欣喜。下课后,留学生们都说:“这门课太有意思了!我们很喜欢!”。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致力于让我校留学生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自20159月学院经过部门重组后,教学部将留学生教学质量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其中重要举措之一为重开中国文化体验课,本学期课程内容为中国书法和太极拳。书法课开课前,教学部的老师们多次与书法老师沟通,并为学生们购置了齐全的书法用具。今后,我院将开设更多的中国文化特色课程,不断丰富教学内容,使学生们乐于学习汉语,并吸引更多的留学生来我校就读,为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的外国留学生多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