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经贸学院举行主题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7浏览次数:179

大学生新闻中心1217日消息:1216日上午830,经贸学院在国旗广场举行了主题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12·9运动78周年、南京大屠杀76周年升国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艾尔肯、辅导员吴俊辉、夏依曼尔丹、学院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清晨灰蒙蒙的天上飘着雪花,天气寒冷,哈气成霜,全体师生都感到了彻骨的寒意,但就是在大家冷的几乎全身打颤的情况下仍保持着肃穆的神情静静地等待着国旗到来。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由于天色黑暗,经贸学子将射灯对准国旗,国旗在灯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在黑暗的天空中显得那么的明艳、动人心魄。随后,经贸学子在国旗下播放了精心制作的主题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12·9运动78周年、南京大屠杀76周年的视频短片,视频里的一幕幕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回到了那段让所有中国人都感动痛和耻辱的岁月里,在视频最后凄厉的防空警报声中全场鸦雀无声!

  最后,艾尔肯副书记代表学院师生发表了国旗下讲话,他说到12·9爱国学生运动、12·13南京大屠杀对整个中华民族都留下了深刻的影响,12·9是我们不屈的证明,12·13南京大屠杀是我们民族饱受苦难的铁证。如何不让历史重蹈覆辙,如何改变,责任在我们的大学生身上,只有我们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搞好团结,才能把祖国建设成为无论我们走在世界任何地方只要我们指着胳膊上的五星红旗时所有人都肃然起敬的强国。

  此次主题升国旗仪式,经过了学院的精心策划、成功举行,反响十分热烈,对全院学生进行了一次震撼的心灵洗礼,让在场的所有师生都牢牢的记住了国旗在黑夜里那让人感到温暖、信念、力量的明亮瞬间,相信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本文作者:吴俊辉 冯新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