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学院举办第六届大学生科学技术文化节“泰昆杯”专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27浏览次数:118

526,动物医学院举办第六届大学生科学技术文化节院“泰昆杯”专业技能大赛在畜牧楼门前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与领导有新疆泰昆集团招聘培训经理张健、新疆泰昆集团兽医总监杨皓、新疆泰昆集团人事助理刘婷、校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吴星霖、院党总支书记俄合拉斯·斯巴达克、学院副院长宋振辉。同时,此次大赛还邀请了斯坎达尔·买合木提副教授、高级实验师张晓红老师前来担任评委。

首先,由到会的领导讲话,校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吴星霖、学院党总支书记俄合拉斯·斯巴达克均提到,校科技文化节已经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工作,是展示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舞台,是学生素质拓展的有效途径,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缩影。同时,此项专业性的竞赛有助于推动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和热情,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最后,预祝本次专业知识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接着,动物医学学院的专业技能大赛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此次大赛分为综合知识竞赛和解剖知识竞赛两场,其中综合知识竞赛由争分夺秒、各显神通、动手大人、一锤定赢与复活赛五个环节构成。12名来自大二、三年级的参赛选手凭借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在赛场上使出浑身解数,努力的拼搏着。大赛中,较为吸引大家的是动手达人环节,专业评委老师通过参赛选手现场对动物实际操作,评定出合理的分数,台下的观众也为台上操作的选手们捏了把汗。通过几轮的精彩角逐,最终动物医学102班常建新同学荣获桂冠。在下半场解剖知识竞赛中,由大一、大二年级6个班选送的6组参赛选手进行相互较量,此场比赛主要检验和考核的是基础专业知识家畜解剖。6组成员间团结合作,随机应变,经过必答、抢答等四轮比赛的精彩角逐,来自动物医学102班的参赛小组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动医学院专业知识技能大赛旨在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热情的同时,检验和鞭策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与学习,并且也从侧面体现出学院的办学特色,从而促进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