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616

20225月15日,新疆农业大学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礼堂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孟利明,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郝鹏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学院团委书记、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代表和349名正式代表、38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3个分会场,新生学院代表在新生学院教学楼8楼多功能厅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十五届校学生会主题团成员骆晓佳。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各级学生组织和全校青年大学生提出了3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引导团员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团中央关于“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领广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二要是深入推动学生组织自身改革,全面服务同学成长成才。牢记“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的宗旨,坚持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积极畅通校园沟通协调渠道,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急难愁盼。三要素质过硬,心怀“国之大者”,担当复兴大任。广大青年学子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学生会秘书长郝鹏老师受自治区学联委托宣读《关于同意召开新疆农业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陈欢欢代表新疆农业大学第十届学生会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矢志奉献担当持续深化改革创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组织》的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听取了《第十届学生会经费使用情况说明》《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2021年度“共青团阳光助困工程”助学金使用情况说明》

大会审议通过了《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学生会委员会委员33名、学生会主席团成5名和18名校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校团委副书记加马力丁•卡马了当选第十六届学生会秘书长。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孟利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锋学生会的决定》,并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老师为农学院学生会、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学生会、园艺学院学生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数理学院学生会等5个受表彰的学生会颁发“先锋学生会”奖牌。

在代表团分组会议中,代表们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本次大会工作报告开展讨论。

最后,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郝鹏发表讲话,首先肯定了上一届学生会的工作,对新当选的学生骨干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把同学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珍惜服务、奉献、担当的机会,不负同学和学校的信任。全校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作为行动指南,在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