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675

各学院团委:

按照团中央关于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总体要求,弘扬我校青年学子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优秀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根据学校西部计划报名总体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岗之前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通过西部计划体检(见附件3)。

二、服务内容:

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

三、服务期限:

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月20日(报名系统已经开放)

五、报名方式及流程

(一)报名网址:

1.登录西部计划网站(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报名。

2.可进入“新疆共青团”微信公众号菜单栏,选择“团青动态”中的“西部计划报名入口”,进行注册报名。

3.报名系统中填写校团委邮箱:xjnydxtw@163.com。

(二)报名材料:

1.信息系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经学院党委审核盖章。(一式一份)

2.荣誉证书复印件(一式一份)

3.资格证书复印件(一式一份)

4.普通话测试二级乙等以上(含)或MHK测试三级甲等以上(含)证书复印件(一式一份)

5.大学四年成绩单(一式一份)

6.志愿者证复印件(个人信息页、工时页一式一份)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大学生西部计划报名工作,进一步落实“我为同学做实事”的总体要求。将青年学生急难愁盼的关心的就业问题做实做细。

(二)广泛动员。各学院团委召开大学生西部计划报名工作专题会议,通过学院新媒体平台公众号、微博、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优秀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三)材料收集。各学院团委认真审核学生政治表现、学习情况、是否能够顺利毕业、违纪情况以及其他特别需要说明的事项等事项。以学院为单位将学生报名材料及汇总表(见附件2),每周三集中统一交至校团委大学生西部计划项目办(307室)。

 

共青团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