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成立学生社团临时党支部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279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团建 团建促党建”,我校积极探索“党建+学生社团”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生社团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引领社团、用社团凝聚同学,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4月13日,校团委举办学生社团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中,学生处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谢军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新疆农业大学学生社团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郝鹏宣读了《关于成立新疆农业大学学生社团临时党支部的决定》,学生社团临时党支部将设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各1名,临时党支部书记由学生党员担任。

在座谈交流中,校团委副书记加马力丁·卡麻了讲到,社团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吸引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开创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新局面。社团临时党支部书记赵晨旭汇报了2022年学生社团临时党支部工作思路,他表示学生社团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将为学生社团组织建设的前进发展指明正确的政治方向,为社团各项工作的规范开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作为支部书记,自己将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创新载体形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社团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会议最后,校团委书记郝鹏表示,本次社团党支部成立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探索与创新“党建+学生社团”的工作新模式,我们要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和辐射力度,汇聚青年学生力量,提升核心引领力,对社团组织进行科学规范管理,对社团学生进行正确的思想引导,通过“党建+学生社团”模式,推动党建与学生社团活动深度结合。临时党支部党员表示将会在思想上更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时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结束后,学生处党总支第二支部、社团临时党支部成员共同前往习近平总书记故事园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一同在习近平总书记故事园进行参观学习。活动最后,学生处党总支书记谢军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处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谢军、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郝鹏、校团委副书记加马力丁·卡麻了以及学生处党总支第二支部党员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