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习近平与学生朋友们》示范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3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持续强化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3月21日下午,校团委举办《习近平与学生朋友们》示范主题团日活动,本次示范主题团日活动由农学院农学2102团支部承办。

  团日活动开展前,农学2102团支部在学院团委书记李亚杰的带领下参观了“习近平故事园”,为主题团日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亚杰带领团员青年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英雄精神,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在庄严的团歌声中,主题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农学2102团支部四名团员青年通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选段朗读,带领大家一起体会总书记的知青故事。


  朗读结束后,青年团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青年教师与各位青年团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欧提库尔·阿布都拉同学说:习总书记下乡做知青时在艰苦环境中磨练的意志和品格,是我们青年学习和看齐的榜样。青年时,沉溺于玩乐,甘于平庸,也必将平庸一生。唯有在平凡日子中积极进取,磨练意志,才能成长为于国有用的人。唯如此,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徐蕊同学说:听习总书记将青春扎进土地,在艰苦的环境中不断磨砺与历炼自己,是在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好的诠释。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作为后浪的我们,当激流勇进,踏歌而行,在伟大复兴路上,跑出我们青年人的风采!

  农学2102班班主任牛超老师表示: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述了总书记在基层一线奋斗的青春故事。总书记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青年一代的大学生们,希望青年一代能够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在那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绽放青春绚烂之花。

  讨论过后,农学2102团支部书记吴浩玉以“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为主题,为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吴浩玉用生动的故事和活泼的话语使在场的团员青年们真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大学生的由衷喜爱,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成才的谆谆教导。

  随后,全体团员青年及党员教师重温入团誓词。


  校团委书记郝鹏老师总结了此次团日活动,并对团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予充分肯定。郝鹏老师说到,在座的同学们生活在最伟大的时代,是实现中国梦的经历者、奋斗者、践行者,更是受益者。我们更应该认清国家大势、把握时代机遇、勇担历史重任,更应该勤奋学习,练就本领,不负韶华,以梦为马,在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和为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校团委将在我校各学院持续深入开展示范主题团日观摩活动,提升支部活力,使青年团员真正成为团日活动的主体,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出席本次活动有校团委书记郝鹏、校团委教师古丽戈娜•阿里木、农学院团委书记李亚杰以及农学2102班主任牛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