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召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暨培训大会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329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社团组织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2022年4月13日,新疆农业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暨培训大会在大礼堂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孟利明领学《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教党〔2020〕13号))

(学生处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谢军宣读了《2022年度大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名单》)

(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开赛尔·艾斯卡尔宣读了《2022年社团管理服务中心学生骨干名单》)

(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木拉提·麦麦江与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寇天乐同学分别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加强学生骨干力量培养,激发社团内生动力,实现学生自身知识的不断积累和专业技能的持续提升,促进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二要发挥指导教师专业优势,运用自身专业优势加大对指导社团的专业、学术、应用建设力度,提升社团精品化建设;三要持续深化社团改革,加强学生社团日常管理,发挥社团团支部的作用,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思想教育和实际锻炼,努力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较好、业务能力较强的骨干队伍,把思想政治工作进社团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后,校团委社团管理部教师郭应许针对《新疆农业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细则》、《新疆农业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为学生社团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全校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和指导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社团建设的制度规范和管理机制,推动了我校学生社团组织建设更有力、作用发挥更有效、服务功能更清晰,为我校学生社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郑英宁、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孟利明、学生处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谢军、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郝鹏、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开赛尔·艾斯卡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宋文杰、校团委副书记加马力丁·卡麻了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校院两级团干部、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