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证书,七封感谢信,农大学子的青春在实践中闪光!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323

在这个假期我们农大学子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 有人在抗疫,有人去防洪 这些很精彩,但农大学子不止这些精彩快来一起看看吧

这一封感谢信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的李荣盛同学


在暑假的最后一个月,江苏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我报名成为了家乡的第三批青年志愿者。我作为志愿者主要负责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情况调查,努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我体会到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他们无论是在烈日炎炎下,还是在狂风暴雨中都坚守在一线工作。这样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加坚定了我心中服务群众的决心,同时我认识到当志愿者是十分有意义的:工作中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他们虽穿着不同,从事不同的职业,但都十分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工作。在中国,有这样的人民凝聚力,战胜疫情是必然的!

这一封感谢信

来自科学技术学院审计194的郭昕烜同学

我很荣幸在假期中成为河北省沧州市孟村辛店镇防疫志愿服务团队的一份子。在成为防疫志愿者为社区服务的这段时间,虽然短但未虚度,虽然累但很荣幸。我们的工作只是防疫工作中微不足道的一角,与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比真的不值一提。但我依然为我自己和一起“战斗的战友”感到骄傲,为我能找到人生价值,为大众服务而骄傲,也向在疫情期间无数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致敬。

这一封感谢信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市营192的贺新焱同学

   “我的家乡开封,在这次的灾害当中受灾情况并不严重,在两天的整治恢复后大家的生活也基本恢复正常。但当看到我们周围的郑州市等地依然洪水泛滥,我们就自发地筹集抗洪物资设备,分批次地向疫区发车运送抗洪物资设备。在运送的路上我可以看到一辆辆挂着救援横幅的社会车辆,我们同他们一道驰往灾区。在路上,小货车,大货车比比皆是。在做完抗洪志愿者后我又走出家门做一名防疫志愿者。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我的主要任务是协助政府人员帮助小区居民进行居家隔离,帮助别人配送生活物资。在隔离之初对小区内的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后期则以配送物资为主。 

这一封感谢信

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何佳乐同学

放假之后,经过了短暂的休整,我便报名参加了我所在的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由于疫情的反弹,南阳市第一时间将防疫政策调整回去年年初的状态。我所在社区的防疫人员紧缺,于是我主动要求到社区防疫工作的一线。在此期间,我和我的“战友”的努力被大家看在眼里,我所在的岗位也被评为了“共产党员示范岗”。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初心。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这一封感谢信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国贸192的梁伟鹏同学


    假期中河南遭受严重暴雨,多地发生严重灾害,作为一名河南人,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自己应当要为家乡做点什么。听闻新乡、卫辉市灾情严重,我和同学一起乘坐郑州热心大哥私家车就出发了。到了这里我才深刻认识到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街上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资车和救援队,街边立起的一个个爱心篷,免费提供吃住的酒店……我们被分配到中石化加油站,负责前线抽水泵的燃油保障,用皮卡、铲车往前线运送,不方便通车的地方我们就徒步过去。卸桶、输油、装桶、运油这就是我们的任务,虽然普通但很重要,在运送路上有不少人为我们竖起大拇指,我觉得自己做的值得了!

这一封感谢信

来自园艺学院园艺188的赵丹同学

   “在这个假期,我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大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活动,同时帮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还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最后,在七一建党节,我有幸参加了兰干社区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及庆祝建党百年“七一”表彰大会的活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听完社区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的汇报和深刻感悟,深感党的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和不易。我还有幸看到对社区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的表彰以及老党员代表发言。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也对自己进行了深刻检查和反思。我会一直努力,希望自己能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这一封感谢信

来自2020级会计专硕的研究生侯梦园

2021年七月底,河南省再一次爆发了疫情,作为一名农大研究生学子,这场疫情战不仅是为了保卫自己的家乡,更是作为农大学子为校荣誉挺身而出的时刻。我在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中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在这次的志愿活动中,我意识到当我们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会由衷的感觉很幸福。因为我们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一张荣誉证书

是来自农学院种科202的董海诺同学

这个假期,我在家乡帮助抵抗洪水后,接着又面临疫情的反复。为了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严查出入,规划安排防疫工作。我也参与了社区组织的防疫工作。在此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医护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为了群众的安全,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医护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都在繁忙地工作。我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会以“奉献、友爱、团结、互助”为宗旨,来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奉献个人力量。因为只有亲身实践,才能体会到其中的辛苦与意义。就让我们向阳而生,为美好生活添砖加瓦吧!” 

这一张志愿服务证书

来自科学技术学院旅管208的张珂珂同学

 

为更好抗击疫情,各连队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到这场战“疫”当中。我深知祖国的卫生安全意味着什么,所以我报名了。只为恢复这个连队,甚至是这个国家往日的活力。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志愿者在各方的帮助和配合下担起了这份意义非凡的工作,连队干部为我们安排值班,给我们分配工作任务。我在每天一次的核酸检测中维持秩序,也从本次活动中感觉到了连队干部的不易,同时非常感谢他们。

这一张荣誉证书

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李玲玲同学

暑假期间,疫情突袭。我作为社会一员,一直都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于是我便参加了村里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在这次志愿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国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及时有效,以及战胜疫情的决心,也感受到了我们人民群众的团结与担当,坚韧与坚定,更感受到了我们强大的民族凝聚力、中国政府的伟大力量、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 

这一张荣誉证书

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196的于晨悦同学



今年暑假,我的家乡河南先是遭受暴雨袭击,多地发生严重灾害,之后又突发疫情。全国各地解放军、志愿者、爱心人士纷纷支援河南。我作为一名河南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报名了西平县委的志愿者,并参加了西平县柏城街道抗击疫情志愿队,看着救灾物资一车车运往灾区,社区人员组织核酸检测时的井然有序,我心里十分感动。通过这两次的志愿活动,我收获了很多,也得到了锻炼。我们青年大学生应当在实践中成长,在服务中成长,体现自身价值。在河南的灾情突发、抗洪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更需要青年有意志,有担当,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这一张荣誉证书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农经192的任昶宇同学

 

今年暑假期间,我积极响应河南省安阳市团委防疫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加入了村志愿者队伍,跟随志愿者团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与舆论引导、走家访户核查两码进行摸排工作、与各志愿者换岗值班、引导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实践工作过程中,我与村民们进行沟通,协助做好志愿工作得到表扬与感谢;同其他志愿者、老党员们交流、分享所得,受到肯定与赞许;和组织委员反馈工作,听到支持与鼓励……我深深体会到了奉献自我,回报社会与家乡的自豪感与成就感。“强国有我”不能成为空话,作为国家的希望与人才支柱,青年学生应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将理论结合实践,勇于直面困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并在奉献与担当中完善自我。

这一张志愿服务证书

来自数理学院数学M191的牛浩洋同学

保存

我来自河南郑州,是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M191班的学生,亦是新农大志愿大军中的一员。在看到自己家乡洪灾的严峻情况,我积极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奔赴抗洪救灾一线。同其他青年一起清除杂物、在河坝旁值班、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过。洪水过后,我又积极参与到全民核酸工作中。我在联系群众时,始终做好自己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同时我也深刻明白了党史教育需要真正地办实事。大灾无情人心齐,无论是新冠疫情还是洪涝灾害,只要大家紧密团结在一起,就都可以克服。 

这一张荣誉证书

来自科学技术学院税收192的武晨霞同学



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于2021年7月25日—2021年8月16日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我挨家挨户地普及防疫知识,提醒他们减少出门,注意防护自身。我们也参与了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在社区里,利用了空闲的时间给大家科普防疫知识,帮助商场监控个人体温。在疫情这段期间,作为大学生我认真审视自己,提升自己。我因作为志愿者而自豪,因中华民族而自豪,因中国而自豪。在这场战“疫”中不忘一名青年志愿者的初心:奉献社会、服务他人、传递爱心、砥砺前行!

 

这一张荣誉证书

来自园艺学院园艺202的张雨同学



 我参加了2021年7月12日晋中市田径锦标赛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深深地明白了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奉献”原指恭敬地交付、呈献,即不求回报地付出。奉献精神是高尚的,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志愿者在不计报酬、不求名利、不要特权的情况下参与推动人类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活动,这些都体现着高尚的奉献精神。我积极投身这次运动会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运动员解决在比赛中遇到的困难,并通过参与这次志愿服务,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促进了社会的进步。在志愿活动中无处不体现着“进步”的精神,正是这一精神使人们甘心付出,追求社会和谐。

这一张荣誉证书

来自动物医学学院动医195的迪丽拜尔·艾力同学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红领巾小课堂”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过得很充实,我的小朋友们也都很喜欢这里。我们进行了国防教育的主题班会,让小朋友对国防有了一定的认识,上课时还重点讲了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我可以看出来他们对此也是很有感触的,因为在讲国家历史的时候他们都聚精会神地听。不忘记历史,时刻铭记历史,才是对未来的最大尊重。勿忘国耻,才可以奋勇前进。作为中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小学生们应该从小学习历史,从小树立爱国的情怀。” 

鲁迅先生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

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前行为科学战“疫”奉献青春力量为抗洪工作加入青春勇气为基层工作注入青春智慧这就是我们的榜样!

大学生新闻中心

整理:刘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