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1-10-02浏览次数:3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力提升学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9月30日下午,我校团委召开了团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上,农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人等4名团干部分别结合工作岗位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校团委全体干部教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座谈会。

    农学院团委书记李亚杰说:“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团干部来说,更有信心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为一名农科类高校的团干部,不仅引领学生思想,更重要的是发挥学生特色,以党史为契机,打造‘百千万’助力乡村振兴工程,组建小胡杨科技服务队,传承胡杨育人精神,服务新疆现代农业发展,努力培养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亚昂说:“作为动科学院团委书记,在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要抓好团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团的先锋模范作用。重视团学干部的培训工作,提高团学干部的自身素质,使自身工作能更加深入到每个班级、每个宿舍中,达到与学生之间关系协调、情感通融的目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刘悦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结合团组织的实际情况做好团员教育、团组织建设工作,始终要同团员青年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主流价值观教育为重要抓手,充分利用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等方式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

    新生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尹航说:“总书记讲话中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再次提到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面对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作为新生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要牢记职责使命,在青年团员思想建设引领上下功夫,以党建带团建,通过网络平台宣传为基础,以主题团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形式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校团委书记郝鹏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为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应当引导广大青年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给青年学子创造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的平台,让他们感受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英姿的成就感。

    郝鹏书记强调,广大团干部及团员青年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全体团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殷殷嘱托,广泛开展学习,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今后开展共青团工作过程中积极发挥“智慧团建”平台作用,引导基层团组织依托“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等载体,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做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解读工作,在我校团员青年中全面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作者:古丽戈娜·阿里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