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传身教丨我校23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实习实训活动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216

为落实团中央加强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建设的相关要求,提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志愿服务水平与专业能力素养,为后期赴和田地区支教做好准备。426日—526日,校团委组织6名支教团成员赴新疆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为期一月的支教前实习实训活动。

426日,农大附中召开了研支团实习实训座谈会。会议上,附属中学相关领导介绍了附中的整体情况,希望研支团成员尽快了解附中的教学实践相关要求,完成从一名学生到老师身份的转变,关注教师课程进度,注意学生情况,积极配合任课老师,积极与老师、学生交流。




研支团成员们快速融入角色,深入教学一线,认真听课,积极学习。6名成员协助老师们进行监考、检查课间操的做操质量和秩序以及日常管理等工作。

 


经过一个月在岗实习,让研支团成员对中学的校园生活、教师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研支团成员姜振亚说:“通过学习,我们能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肩上将要挑起的重担,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更要调节心态,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高标准、严要求,把心思用在学习上,为支教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好全面的准备。我会继续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

研支团成员李亮亮“通过学习,我了解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支教老师,不仅要具备一定的教学经验,还要有一定的心理储备,同时要对中学生有较好的认知。今后,我要把握好每次培训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为支教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这次支教前的实习培训,促进了研支团成员能力的全面提升,对后期支教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支教一年,自教一生”志愿者们会在支教奉献过的每一个地方镌刻上青春的烙印,更会把对支教地的深厚感情深深埋藏在心底,化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不竭动力!


(作者:赵晓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