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学子在“草原保护日”科普宣传活动荣获佳绩!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10

    在奋进中绘出青春色彩,在前行中展现青春力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理念,推动草原地区绿色发展,中国草学会举行“6·18草原保护日”科普宣传活动,进行文创作品、摄影、诗歌、短视频征集活动。 

    我校草业学院2019级草学硕士研究生马建及其实验室研究生宫珂、刘文昊、李莹和刘智彪5位学生制作的《保护大美草原,推进牧区振兴》视频,并获得了“优秀作品”奖。











    这五名同学在靳瑰丽教授的指导下,根据2019年以来在新源县那拉提阿吾赞草原实施“新疆草原毒害草乌头防控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过程中进行的工作,总结所做、所见、所感、所悟,进行素材收集,制作了《保护大美草原,推进牧区振兴》的视频。视频宣传了新疆那拉提草原的美景,展示了毒害草乌头的发生的严重性及带来的危害,通过记录该项目团队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对乌头防控技术的推广,对农牧民培训的活动,以及治理效果,使群众了解草原、提升草原保护意识、推进草原生态保护及退化草地的治理,为保护草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字来源:草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