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新疆农业大学团委书记王露巍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404

五四青年节前夕,团中央办公厅印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新疆农业大学团委书记王露巍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从事共青团工作16年来,王露巍始终把团干部岗位作为服务青年发展、建立青春之功的成长平台。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青年大学生需求,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致力于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更受青年学生喜爱的共青团。
    她结合青年学生喜好,组织编排情景剧《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和话剧《大地之子》,创作视频《我和我的祖国》等系列优秀作品,将理论教育赋予生动的载体。她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青年志愿活动为平台,组织实施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举办大学生青年演说家、大学生讲思政课、百人共讲新思想、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活动,积极推进和谐文明校园建设。她充分发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共青团干部职责,定期组织团干部开展理论知识和基础团务培训,“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工作分享交流会;高质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选派优秀学生干部参加团中央组织的各类学生骨干培训等,不断强化组织力提升。

近三年,王露巍先后组织19支参赛队伍参加自治区及全国“挑战杯”“创青春”竞赛,获全国银奖1项,铜奖10项,自治区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学校荣获自治区级优秀组织奖。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新农大小薇”跻身全国高校共青团新媒体百强矩阵,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优秀高校校园媒体”。
    据悉,共青团中央每年评选一次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该奖项系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团员、团干部的最高荣誉,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比学赶超、再创佳绩。


大学生新闻中心
文字来源:校团委、新疆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