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附属中学为我校“访惠聚”驻村工作地小学生捐赠校服书包文具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206

“校服和书包真漂亮,谢谢新疆农业大学的老师们,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也当一名老师,帮助更多的人。”小学生代表们穿着新校服、背着新书包、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高兴的说道。

8月26日,新疆农业大学团委、附属中学“我为群众办实事”校服书包文具捐赠仪式在库木奥依拉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新疆农业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库木奥依拉村第一书记、队长、校党委副书记木开依·加尔肯别克、各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村小学校长代表、小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新疆农业大学驻库木奥依拉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晓露主持。


新疆农业大学“访惠聚”工作队将我校团委捐赠的500套书包、500套文具,附属中学捐赠的400套校服、400套冬装、600余套运动服转交发放给6个工作队所在的村党支部。各村第一书记为小学生代表发放了校服和书包文具。


仪式上,木开依·加尔肯别克说:“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新疆农业大学充分发挥后盾力量,为各工作队所在村的小学生们捐赠了崭新的校服书包文具,为孩子们带来了真情,送去了关爱。作为高校工作者,大家不仅要做好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更要情系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乡村振兴必先振兴乡村教育,希望各工作队要高度重视村小学的教育工作,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家长们感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增强教育观念,抓好子女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新疆农业大学捐赠校服书包文具,对村民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从精神上给予了我们巨大的鼓舞。‘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相信受捐助的学生会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们。”库木奥依拉村党支部书记努尔买买提·艾买提说。 

 文字来源:新疆农业大学驻库木奥依拉村“访惠聚”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