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听!农大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者:郝鹏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83

百年奋斗圆梦今朝,千秋伟业再续华章。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的发言声声有力,句句铿锵。振奋了全中国人民的心。活动现场被装扮一新,党徽熠熠生辉,彰显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仪仗队整齐划一的步伐、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振奋人心的献词,一阵阵震撼人心的欢呼声表达出他们对党对祖国最真诚的祝福。



来自全国各地的农大学子虽不能到达现场感受震撼人心的氛围,但通过网络、电视观看了此次大会直播并认真学习了总书记自此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新疆农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经济与贸易学院应用经济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 王宇譞:“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感荣幸与激动。从一名普通学生成长为共产党员,从在南疆支教奉献到在校园钻研知识,我深刻感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光荣。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我要多把论文写在天山南北的大地上,多做有利于人民、贴近于人民的科学研究,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一百年周年。


新疆农业大学大学生国旗班班长、数理学院数学M183班杨浩楠:“在亿万中国同胞的期待中,我们终于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寄语后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我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在讲话中多次听到总书记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纵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会发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所以,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努力去践行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铭记党史,心系百姓,一心一意跟着党的领导,向祖国的新时代奋勇前行。”


新疆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182班骆晓佳:“浙江嘉兴那一湾宁静祥和湖水上的红船里,仅仅十几名党员,将革命的火种带向全国各地,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这位饱经风霜的百岁老人,迎来了属于她的生日,在她的脸上,我看到了浓缩的红色风云;在她的心里,我感受到了历史的沧桑巨变。是她,让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是她,造就十四亿中华儿女崭新的中国梦。建党100周年,这又是一个历史篇章,而这一次我是见证人之一。长路漫漫,在无数共产党人奋力拼搏下,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带领贫穷落后的中华民族走向复兴,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新纪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身上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历史的重任,我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与历史同向,与人民同在,与祖国同行。


新疆农业大学中国语言学院汉语言191团支部书记赛尔金米德格:“通过学习,我深深的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让红色的种子播撒在每个青年人的心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何其有幸,生逢盛世。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农大学子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教导,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年力量。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民族复兴的重任就在我们的肩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文字来源:图片来源于网络、农大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