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241

41日下午,我校在老满城校区新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推进会。校团委全体干部教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学院团委书记、专业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上,校团委书记王露巍指出,“挑战杯”系列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在促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学院要广泛动员,深入发动大学生积极参与“挑战杯”赛事,配齐配强指导教师队伍,把竞赛作为培养青年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的重要载体,努力提高青年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科技开发能力,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竞赛中来,力争在本次“挑战杯”赛事中再取佳绩。随后,王露巍书记详细为与会人员解读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体情况。



据了解,“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挑战杯”竞赛在中国共有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另一个则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两个项目的全国竞赛交叉轮流开展,每个项目每两年举办一届。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吸引全体中华学子参与其中。




 


我校在2020年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14铜,在2019年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有三个科技作品分别荣获三等奖。



最后,希望我校学子在今年的“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