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访谈录 | 青春最难忘的事!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423

十七年前,西部计划发起的时候,第一批大学生志愿者怀揣着激情和热血奔向祖国大西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支教、支医、支农……
  十七年后的今天,更多大学生加入到西部计划志愿者行列之中,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青春的我们,选择了去西部!快和小薇一起看看学长学姐们的“西部故事”~


 2019


动物科学学院动科141班 祖力皮亚·艾尼


志愿服务点:第三师图木舒克市442连(扶贫站)志愿服务感想:20198月,我加入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行列,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基层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一年来,在师、团、连各级领导亲切关怀和指导下,我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认真踏实地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这一年的志愿服务经历,使自己丰富了阅历、磨练了意志、增长了才干,为自己的人生画上了浓妆艳抹的一笔,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青春宣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经济与贸易学院农林经济管理152班 曹国锋


志愿服务点:巴州尉犁县县委组织部志愿服务感想:西部计划对我而言是历练,也是沉淀,从迷茫到坚定,从稚嫩到沉稳,褪去了大学时期的青涩和鲁莽,是踏入社会之前一个很好的过渡阶段。在这边学到了摄影剪辑这些硬技术,也学会了为人处世这些受用一生的宝贵经验,有幸尝过人间疾苦,也有幸看过人间百态,这一段经历任重道远且弥足珍贵。

青春宣言:希望我们都能成为被需要的人而不只是被挑选的人。


 2018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131班 胡大依别尔干·森拜


志愿服务点:伊犁州巩留县良繁场维稳办志愿服务感想:志愿者,这三个字代表的不应只是一个身份,而应是一种责任。志愿者意味着付出和牺牲,既然选择了志愿者,一定要把心态调整好,要积极些、乐观些、坚强些。不要总是去抱怨,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尽量克服困难、挑战自我!我们需要有的不仅仅是为这里服务的激情,还应该有坚持服务的毅力,克服困难的勇气,脚踏实地工作的态度。也不要觉得自己渺小,不能做什么,最起码你能在大家心中树立优秀的志愿者形象,也希望我们能够做到,也相信师弟师妹能够做出正确选择,给自己展现机会、青春无怨无悔。

青春宣言:志愿西部,奉献青春,无怨无悔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步入基层,贡献力量,得偿所愿收获自身精神财富。


科学技术学院经济学142班 张伟莉


志愿服务点:和田地区和田县志愿服务感想:20188月,我义无反顾的前往和田县朗如乡中心小学,服务于当地学校,利用自己所学知识倾囊相授,耐心的教导学生;期间还利用空余时间前往亚甫恰力克村协助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在村里不定期参与农牧民国语教学工作。无怨无悔是我的心态,更是我的实际行动,20199月我依然服务于和田县拉依喀乡中心小学。20201月,成为乡疫情指挥部成员,积极参与到乡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无论前方有多少坎坷,有多少困难险阻,我都愿意在所不辞,尽自己所能奉献一切,在志愿行动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青春宣言:多看、多学、多体会,有些事,想做就去做吧。


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142班 热萨莱提•买塞地


志愿服务点:和田地区和田县志愿服务感想: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大学毕业已有两年了。2018年夏天即将毕业时我怀着满腔热血参加了西部计划志愿者考试,顺利通过笔试面试和体检,带着自己的初心,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来到了和田地区和田县。当一年的服务期时间快要结束时,我毫不犹豫的续签了志愿服务时间,选择继续完成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志愿服务工作我收获了很多,正因为这份收获,在2019年我顺利通过和田地区事业单位考试,成为一名国家编制工作人员。我认为作为一名刚进入社会的大学生,非常有必要去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志愿服务的时光成为了我一生最难忘的回忆。

青春宣言:你走过的每一条弯路,其实都是必经之路。奋斗吧!少年!


2017


动物医学学院动医123班 吐逊古丽·吐尔干巴依


志愿服务点:阿图什市水利局、克州旅游局志愿服务感想: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有2年时间,所有经历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且价值连城的宝贵财富,足以让我受益终生。走在志愿服务西部的道路上,经历磨砺,摆脱稚气,走向成熟。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努力配合机关领导做好很多日常工作。作为2017届西部计划志愿者,这段经历让我深刻认识到这些工作的重要性,也深切感受到在基层单位工作的价值,虽然都是些繁杂琐碎枯燥的事务,但我已不断努力争取将其做到周全化、高效化、条理化。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得到单位领导的关怀和重用,前辈同事的指点和帮助,不怕困难、团结协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青春宣言:人的潜能是无极限的!

西部计划实施十七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希望到西部去。他们喜欢西部,希望将自己的青春血液燃烧在西部热土!他们热爱西部,希望为祖国西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鲁迅先生曾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所有农大青年,西部计划一直等你来!

整理:朱丽德孜·吾坦别克 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