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农”情助力|农大学子赴于田县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491


2019年“新疆学子百村行” 新疆农业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76日出发。前往和田地区于田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社会实践团队的17名同学虽然来自不同学院,但是因为一颗助力脱贫攻坚的心和热情聚集在了一起。一路上,大家从不熟悉到熟悉,交流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和担当,火车上充满着欢声笑语。77日上午,大家平安到达和田市火车站。




同学们经过简单的整装,随后便出发前往于田县。17名承载着新疆农业大学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精神的学子开始了他们为期一月平凡却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到达于田县后,首先去参观了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这次的参观是一次深刻的爱国爱党教育,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身上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同时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勇气和决心。



本次实践活动的17名同学分别跟随着自己的负责老师前往于田县的12个村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数理学院数学M161班李佳珂在乌尊博孜村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交运162班庞瑞在乌尊博孜村


数理学院数学M161班姜多在库开仁村


动物医学学院M动医173班阿迪力·亚森在拜什托格拉克村


    动物医学学院M动医173班阿迪力·亚森说:经过几天活动,我深刻理解了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工作的不容易,同样也感受到了和田人的热情好客。来和田的第一天老师们热情的招待了我们,村委会的领导干部也对我非常关心。工作期间,我很荣幸能在这里参加扶贫工作,能在祖国需要我的地方,尽我所能的付出自己的贡献,虽然这里很苦,但我觉得我幸福。


数理学院数学M161班马伊健在依斯勒克博孜亚村


管理学院人资161班玛依热·瓦依提在巴扎托普村


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172班崔杨在斯克达西曼村


机电工程学院机化172班樊志杰在斯克达西曼村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科162班马晓朦在博斯坦艾日克村


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草科171班巴哈尔古丽·依马木尼牙孜在博斯坦艾日克村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科162班马晓朦说:我很高兴可以参加“新疆学子百村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我的假期变得充实有意义。虽然路程很遥远,但是在此行过程中,我结识到了一群可爱的伙伴。到了目的地,负责老师们很热情的招待了我们,带我们去吃了“回家的饺子”。回到村里,老师给我们安顿好住宿,带我们熟悉环境。工作中,老师也教会了我很多工作技能和一些操作技巧。我们也深刻体会到工作队的任务艰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我们一定会秉着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干好每一项工作,不留遗憾。


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交运173班排孜腊·艾山在央塔克喀什村


数理学院数学M162班王江雨在良种村


数理学院数学M163班艾尼卡尔·图日洪在却甫其勒村


林学与园艺学院园艺162班木合甫力·买提吐尔逊在却甫其勒村


化学工程学院应化161班玉素普艾合买提·图尔荪在尤喀克加依村


林学与园艺学院园艺162班吐尔洪·托乎提尼亚孜在尤喀克加依村


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草业173班张勋在喀尕村


    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草业173班张勋说:来到于田县的第一天,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我们在这里了解了库尔班大叔的光荣事迹,学习了大叔的爱国主义精神,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这次来到这里助力脱贫攻坚进行志愿服务的信念。到达自己所在的村子后,我负责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入户调查。通过前一天晚上学习和培训,第二天我便和返乡大学生进行入户调查工作。这里的村民们都很配合我们,调查结束后都很热情的留下我们喝杯茶。走在路上碰到小孩子,他们都会大声喊着“你好!”跟我们打招呼,我也会放慢脚步一一回应他们。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老奶奶,我们还没走近她便热情地走过来和我握手,拉着我们进门,她亲切的和我们说:“感谢国家,感谢政府的照顾,也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以后有时间一定要来家里吃饭。”我们要走时还不舍的拥抱我们。在工作时,如果村民家中有生活上的问题或困难我们便反馈到村里,村里便会迅速解决,这让我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有意义,让我充满了干劲。

    夏日炎炎农大青年在骄阳下播撒热血,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