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战“疫”,学子同行】战“疫”中闪烁着计算机人的光芒!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407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吸引了举国上下的目光。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让本该热闹喧嚣的庚子春节变得不尽如人意,一场疫情让本该享受团圆之欢的万千家庭多出一丝愁绪,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中国上下团结一心,尽己所能抗击疫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逆人流而行的“白衣天使”、国难当头选择退票留下的人们、援助武汉捐钱捐物资的人们、不惧危险站在前线的志愿者们以及配合工作宅在家中的人们,都为了抗击疫情做出了自己所能做的事,而其中也也不乏我们新疆农业大学的计算机人的身影。

  

 物联172班的康政辉同学和信管161班的伊尔番江·许库尔同学就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



物联172康政辉

在听到新疆博湖县政府向社会召集防控疫情志愿者的消息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有义务承担这份社会责任,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白天我的工作是在社区劝返出入人员,以减少人员流动,并且向居民提供药品、食品等生活保障,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等。到了夜晚我的工作便是录入流动人口信息,以及汇总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在几天的工作中我看到的是大家团结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毅力,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工作,在工作期间偶有出入的医护人员大家见面都会互道一声问候。冬日岁寒心尤暖,我坚信在全民共同努力下没有一个冬天是无法逾越的。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当党和人民需要我们时,青年一辈应该担起这份责任,“疫情战当前,青年请出列”,我无法像奋战在一线的护人医员一样与疫情做正面搏斗,成为病患者的坚强守护者,但我会担负起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为战疫情贡献我所能贡献的一切力量。





信管161班伊尔番江·许库尔


在库车市伊西哈拉镇托万比加克社区疫情防治工作开始后,我发现我们社区群众人数较多,社区干部不够。刚好需要像我一样的志愿者,所以作为一名返乡学生并且是一名预备党员,我第一时间来社区报到申请做一名志愿者,社区党委书记同意后,我当时就在社区开始了自己的志愿者工作。
   按照上级的要求,需要很多外来、外出人员的花名册和各种人数等数据,每天9点准时来社区开始自己的工作,有时候还会发放群众生活用品并送到他们的家里,以及做一些消毒工作,每天工作最早0点下班回家,有些天最晚凌晨5点到家睡觉。

确实,有时候很辛苦,但我没想要退出也没想休息,虽然是很小很小的一份付出,但我对自己能付出这份力量感到自豪。

冬寒无法驱散春日的暖阳,疫情难挡春天的到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努力做好“宅男宅女”,就是对疫情防控所做出的最大贡献。

我们终将会在庚子年的春天,在充满生机的校园中重逢,互道一句:“好久不见”。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