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大战“疫”,学子同行 】 一起见证战“疫”中的国旗班力量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449

在校园,有这样一群人,除了学生这个身份外,他们还有另一个光荣的称号—护卫国旗的战士。他们组成的集体就是大学生国旗班。也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农大第一班”。



新疆农业大学大学生国旗班已经成立30年了,三十年的实践中,探索与传承、选择与信念都清晰可感。队员们在坚持“同升一面旗,共唱一首歌”的同时,也尝试走出象牙塔,放眼于更广阔的天地。在此次“疫”行动中,国旗班人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大学生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

最近,很多国旗班队员的身影出现在了各地的基层一线。寒假返乡的他们,也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街道、楼栋、社区、村口是他们志愿服务的阵地。他们正在用知识、用技能,展现新时代国旗班队员的青春本色与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国旗班力量。


【基层防控,服务家乡】

国旗班学子知中国服务中国,把小我融入大我的身影散落在祖国的角落。

大学生国旗班队员阿依古再·阿不力孜放寒假返乡后,在库尔勒市轮台县策达雅乡协助疫情防治工作,她发现地方群众人数较多,工作干部人数远远不够,急需志愿者,所以她第一时间来村委会报到,便开始了她的“战疫”工作。




“按照上级的要求,需要登记整理外来、外出人员的花名册等数据,每天9点准时来社区已经是这个假期的常态。还会发放群众生活用品,并送到他们的家里,以及做一些消毒工作,每天都会工作到零点才能下班。在这期间,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但我从未想过要退出,虽然是很小很小的一份付出,但我为自己能付出这份力量感到自豪。”大学生国旗班队员刘龙龙、吐尔洪·托乎提尼亚孜、祖丽凯那尔·祖农江等人在村委会承担值班、站岗等防疫基本工作。对此,刘龙龙说:“自从我做志愿者以来,早晨10点集合,分配任务。开始了一天天的工作。挨家挨户的敲门,找住户签文件,在楼下值班,帮居民倒垃圾,买菜、站岗等。每天走走停停,会因为有责任感而安心,也会因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而舒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居家”隔离,“阻断传播”“居家”就是支持,队员们在家中为祖国加油。



在这个延期的寒假里,大学生国旗班队员万越拿起了手中的画笔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一支笔,一本书,停课不停学!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每个人都是战士, 国旗班人拿起书笔就是武器,即便宅在家也拿出最强气势,以自己的方式投入复学抗疫的战斗!

队员们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每天按时读书、学习,以高度自律的状态过好这个特殊的假期。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终将来临。



生活是面镜子,它能折射出你待它时的冷暖,整洁干练的内务卫生是队员们所追求及坚持的态度,假期中,队员们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国旗班内务习惯。

变的是队员们内务水平及质量的提高,不变是对待生活积极的态度。被子上的棱角是岁月的记录手册,记录着队员们的“战疫”生活方式。



田新军等队员们不忘初心,为加强体能素质,每天坚持锻炼,做俯卧撑,端腿训练等。他们默默坚持付出的身影展现着国旗班的风采,也是这个冬天夺目的风景。

多陪陪家人,分担些家务,做做烘焙攻略......学习和生活相辅相成,她们从生活中感悟自己的角色,从学习中感受生活的不易,只争朝夕。

【众与同行,共此征程】



曾无数次在晨曦中见证旭日东升,也曾无数次身披晚霞目睹西山日薄。

青春的深刻和精彩或许不在于名噪一时的轰轰烈烈,而在于水滴石穿的坚持和星火燎原的奋斗。大学生国旗班全体队员以感恩之心为起点,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目标,在成长过程中践行国旗班宗旨。

国旗班号召全校同学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勇担青年使命,用实际行动,讲述爱国故事!期待着战“疫”胜利后,共聚国旗广场,升起爱国的旗帜。
    无数的心情只化作一句:中国加油!


来源:大学生国旗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