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十九大学习新方式!令人意想不到的情景剧出现在业余团校和青马班中!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323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责任编辑:徐慧婷 )“近平给村里办了很多事,我就说说我印象最深的几件事吧……”

悠扬的配乐、深情的朗诵伴着我校大学生演员们生动的表演,将总书记知青岁月的一幕幕展现在了大礼堂的舞台。1125日上午,台下七百多名团学干部正聚精会神欣赏的是由大学生艺术团主持人队、校广播站以及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话剧社共同带来的主题情景朗诵“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以情景剧结合诗歌朗诵的新模式学习十九大精神还真是第一次听说!

情景剧演绎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表达了“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的重要意义!

除了别出心裁的情景剧学习外,校学生会主席郭江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使每一名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继续前行;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一文,回顾了自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点点滴滴的变化,从政治、经济、军事、教育、民生等多方面进行解读。习近平引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的新时代,也引领了站在十字路口的人类探索发展路径的新时代。


在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寄语全体学员:青年一代要把握全程参与见证享受“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大好机遇,主动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团校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就是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学校。号召广大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希望参加此次团校和青马班的团学干部们都能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增强政治定力、社会责任感,带动周围的青年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用自己的青春梦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开班第一课,由校团委副书记王露巍老师主讲《从总书记青年寄语看新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她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总书记的青年寄语、新疆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三部分内容讲述了作为一名新疆的青年大学生应具备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随后,由校党委宣传部赵晓露老师主讲《从十九大报告的写作技巧谈公文写作》。她从十九大报告的写作技巧谈了公文写作的概念及特点,简述了公文写作技巧和报告语言文字应用。

下午,由校团委青工部部长开赛尔·艾斯卡尔老师解读《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干部管理条例》和《新疆农业大学班团一体化实施意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学工部副部长、招生就业处处长何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春海,机关党总支办公室主任加马力丁·卡麻了参加了开班仪式,各级学生组织骨干及20162017级的各班团支书、班长为本期培训班学员,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露巍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