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讯聚焦十九大,共筑中国梦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95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责任编辑:徐慧婷)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增强全院党员的党性修养,129日晚上七点,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一号楼1123教室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聚焦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的微党课竞赛。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刚同志、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戎老师作为评委和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谭刚书记进行了开场致辞,他表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正逢我国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大家应当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来巩固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开展微党课竞赛作为管理学院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是同学们进行思政理论知识交流的有效途径,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比赛都能有所收获。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十二位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用精炼而富有激情的言语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繁荣”、“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强调的青年一代放飞梦想,书写时代毕章”等角度结合自己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展开了精彩的演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代表李梦君以彭祥华、徐立平、王进三位模范代表为例,讲述了党追求工匠精神的故事,呼吁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细、用心学习新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她说,“我们新时代的研究生们则要从自身出发,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我们的科研工作相结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更加专业严谨的态度来要求自己”。李梦君同学精彩的演讲最终获得了微党课竞赛一等奖。比赛现场气氛火热,参赛的同学们用他们自身的经历或是身边的一个个小故事来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比赛结束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提到:十九大报告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希望每一位在校学生都能在党的旗帜下,加强党性修养,要做讲纪律有品德的合格党员。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更要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的时代背景下,永葆初心、持续创新、砥砺前行。

至此,管理学院微党课竞赛活动圆满结束。下一步,管理学院党总支将继续通过多样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项工作学习当中,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