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研究生处召开2017年下半年 研究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80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责任编辑:徐慧婷) 912日下午,研究生处在行政楼七楼二号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下半年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张巨松处长主持,谢树青副书记、督导组专家、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教学秘书和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校13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7年秋季学年新老生报到、课程开设情况、集中教育学习等情况。张巨松处长做研究生教育2017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和具体落实举措,刘向晖副处长就今年我校学位点自评和复评、论文答辩、培养方案等问题做了具体补充。

最后,谢树青副书记对学校2017年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

一是要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坚持用总目标统领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二是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心用力干好研究生创新工作和常规工作。

三是要加强问责追责力度,对敷衍塞责、拖延扯皮、有令不行的,对重视不够、研究不够、贯彻乏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人和部门负责人的责任。

谢书记指出,总体上看,研究生处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认真思考研究,工作计划切合实际,措施明确,各培养单位在具体落实时要认真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计划。他还指出,学校党委非常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希望培养单位落实好在导师选拔、学位点申报、研究生课程设置等环节的工作,对于课堂教学,要严格要求,保证每位老师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授课,学校层面将组织专人听取研究生课程。希望全体研究生教育系统工作人员本着对师生负责、对学校的发展负责、对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充满激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本学期研究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