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支教团管理学院分享会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7-05-06浏览次数:169

    大学生新闻中心讯(责任编辑:徐慧婷)201755日下午1600,在管理学院1011教室举办了研究生支教团管理学院分享会,此次分享会旨在向大家分享支教团同学在和田支教的经验体会,宣扬在不同的境遇中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精神。此次支教团分享会邀请了饶凤艳和刘晨晨的两位老师作为嘉宾老师参会,由黄婷婷和成园园两位参与支教的同学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整个分享会持续有序推进,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饶凤艳老师发表开场致词,对举办此次分享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强调了本次会议的目的是通过支教志愿者和同学们的交流,让同学们感受支教活动的点点滴滴和支教志愿者在支教过程中不畏艰险、坚持不懈的精神,鼓励同学们学习这种在困境中不放弃的农大精神。

2.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整个活动持续有序开展,参与本次分享会的2位支教志愿者同学分别为黄婷婷和成园园。首先上台的是黄婷婷同学,她所使用的PPT大量使用了支教时拍摄的图片,为大家生动的介绍了和田支教期间存在的一些阻碍,例如教育设施缺失及缺少汉族老师的现状,虽然困境很多,但是她克服了这种离家一千余公里的孤独感,努力为孩子们争取,力图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

3.第二位分享的同学是成园园同学,她在分享心得的时候播放了自己拍摄制作的小视频,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她一年的支教生活,同时也通过照片向大家介绍了作为一名支教教师,虽然平凡但是充实的生活,同时她也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充实了自己的支教生活。成园园同学支教期间尽心尽力、坚持不懈,遇到困难坚决不后退,践行了支教团的口号“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4.此次支教团分享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进入尾声。穆彬彬同学作为参加会议的同学们的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本次分享会的心得体会和所感所想,他说道:“通过她们的分享,我们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发挥农大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会坚持,变得更加坚强勇敢,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创造条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珍惜时间,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分享会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

结尾

支教团,需要你的参与。

在和田支教期间,两位同学虽然碰到了许多各种各样的困境,但是她们没有被困难所打败,而是通过各种努力来丰富自己的支教生活,充分体现了农大艰苦奋斗的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一种思想境界,无论什么时候,都被视为一种精神力量、一种崇高的美德。我们应该发扬农大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精神,在困境中寻突破、求发展,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农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