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173

201698日上午1030分,新疆农业大学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大礼堂如期举行。开学典礼由校研究生处处长张巨松教授主持,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王长新教授、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王子荣院长、化学工程学院郑昌戈院长、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姜小三副院长、农学院陈全家副院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林丽副院长、林学与园艺学院阿地力•沙塔尔副院长、计算机学院冯向萍副院长、动物科学学院依明•苏来曼副院长、管理学院孟梅副院长、机械交通学院郭俊先副院长出席了开学典礼。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研究生处田子珩副处长、研究生培养办的各位老师及研究生会成员。


本次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研究生处处长张巨松教授作为本次开学典礼的主持人,不仅代表学校向16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还对到场参加开学典礼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张处长在感谢校领导和各学院对我校研究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的同时,还简要介绍研究生情况以及今年的招生录取情况。

此后,由在校研究生代表魏雨晴代表全体在校研究生发言,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并热切期待新鲜血液的注入能让农大熠熠生辉。接着由16级新生代表食品与药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王雪薇同学在典礼上畅谈了自己对研究生期间的憧憬与梦想。她代表全校新生庄重承诺,他们将用热血与汗水,铸就无悔的青春,让自己无愧于"研究生"这个的名字,让祖国为我们骄傲,让新疆农业大学因我们而拥有新的自豪!

副校长王长新教授在接下来的发言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概况及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在农大拥有的时光,继承农大明德、笃志、励学、敬业的校训,不辜负祖国、亲人、老师的殷切期望,将来为母校、为祖国赢得更大的荣耀,他语重心长的教诲令在场所有研究生受益匪浅。

校领导离席后,新生典礼持续进行,由研究生处培养办王立文老师和研究生处学位办刘凯辉老师带领新生进行入学培训,包含研究生处各项培养过程和奖罚等管理办法,最后由研究生培养办胡强老师对以上会议内容做了补充说明。最后由研究生会副主席刘梦雯介绍研究生会情况以及为不久后的研会招新工作做足前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