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2110

    新疆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1992年,是隶属于校学生会的一个学生组织,是全校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文艺性团体,校艺术团一直以“展示才华,服务大家”为宗旨,以创造“和谐文化,艺术校园”为办团理念。在校团委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在校艺术团历届成员的不断努力下,队伍不断壮大,先后从最开始不足50人的小团体发展为现在有组织、有纪律的400余人的又一大学生组织。下设有舞蹈队(200余人),合唱团(140余人),民乐队(60余人)。舞蹈队涵盖民间舞蹈队,传统舞蹈队和现代舞蹈队。合唱团涵盖伴奏部,男女高低音声部。民乐队涵盖木卡姆乐队,冬不拉乐队,古筝乐队,电声乐队,马头琴乐队,库姆孜乐队,歌手队,主持人队。下设部门有:办公室,宣传部,舞美部,编创部四个管理部门,负责艺术团日常事务的管理及分配。校艺术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每年承办学校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大学生艺术节等各类文艺演出,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校大学生艺术团曾代表新疆农大学于2009年赴内地对口支援高校及企业进行慰问演出,于2015年赴巴基斯坦举办四场“中巴友好交流年孔子学院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