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新闻中心简介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93

新疆农业大学大学生新闻中心主要负责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新农大小薇”的运营和校内两块电子大屏的管理。“新农大小薇”采取“团委管,学生办”的原则,通过推送符合“90后”学生的新闻及服务性内容,提升微信平台关注量。经过近一年的努力,阅读量达154万人次左右,转发量3万余人次,目前平台关注量已达24800人左右。为增加学生对平台黏度,小薇不断丰富平台功能,由2015年的“在农大”、“农大映像”和“爱农大”三个板块修改为“农大查询”、“掌上农大”、“联系我们”三个板块,平台功能使用更加便捷。并且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增加了“农大留声机”、“宿舍报修”等人性化栏目,服务于广大师生。此外,校团委还注重宣传农大故事、宣传团学思想,本年度男神女神季、运动会特刊、毕业季特别策划、民族团结一家亲等系列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做到到了全方位宣传农大、传播农大“好声音”。

在校内,我们争做一个专属农大学生的平台,致力于服务师生,收集大家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解决,想大家所想,爱大家所爱。所推出的各种贴心功能,广受师生喜爱:例如智能聊天功能、查成绩、查余额等信息查询、最新通知和最新校园新闻等等。我们也是校内唯一一家拥有自己专属昵称及专属形象---小薇”的微信公众平台。理念的更新和创新的做法使的微信平台迅速成长。目前,新农大小薇已经成为大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和大学生校园生活必不可少的助手。2017年“新农大小薇”微信公众平台在全国高校共青团微信平台影响力排行榜中入围前10名,最佳成绩全国第6名,全疆高校共青团系统微信平台排名第一。

大学生新闻中心还利用校园内两块电子大屏定时播放大学生喜爱的电影,使大学生受教育的电视栏目、视频,大学生关注的社会新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