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发布者:王露巍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82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简介

新疆农业大学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015月,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和具体帮助下,得到了很快的发展。

新疆农业大学社团联合会是广大同学基于共同爱好而自发组织起来的学生团体,始终坚持以“提高学生素质,弘扬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为宗旨,遵循“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原则,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创造性的开展理论教育、学术研究、科研创新、实践服务、文化艺术、体育竞技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为广大同学创造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社团联合会充分发掘自身特点及优势,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活跃第二课堂、拓展大学生素质、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等发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自社团联合会成立以来,社团数量不断增加,社团队伍不断壮大,社团领域不断拓展,育人效益不断增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新疆农业大学社团联合会是一个组织机构完善,发展态势良好的校级优秀学生组织。设主席一名,负责所有校级社团的管理;设团工委书记一名,负责团支部建设工作;设副主席三名,协助管理所有校级社团。设组织部、办公室、社团管理中心、宣传部、策划部、督察部和外联部七个职能部门,直接管理公益服务类、商业实践类、专业学术类、表演艺术类、理论研究类、体育竞技类六大类31个校级社团。分别是:手绘社、街舞社、乒乓球社、书画社、羽毛球社、文学社、自强社、说唱社、动漫社、心晴社、散打社、魔术社、聚异设、摄影协会、鬼步舞社、轮滑社、网球社、跆拳道社、音乐社、双截棍社、创新科技协会、瑜伽社、篮球社、欢乐戏剧社、企模创业协会、浪鹄社、演讲社、市场营销社、葡萄酒协会、滑板社、美食社。

新疆农业大学社团联合会会徽寓意:
象征着我校社团联合会与下属各个院级分社联、校级社团及院级社团在校团委的具体领导和指导下,始终坚持“提高学生素质,弘扬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的宗旨,团结一致,凝聚力量,精诚协作,打造具有农大特色、富有朝气和活力的学生组织。社团联合会所有成员怀揣着梦想,展翅飞翔在广阔的天空。